[楼市新观察]银监会调控二手楼市 严控银行变相向中介返点

2010年02月26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香港特区的管理手段,是有保有压,税收手段治理的重点,是市场上的豪宅,其实不仅是银行资金要严控,税收水平在提高,对于交易环节中的资金流向,主管部门也在发出调控的措施。今天,中国银行业协会透露了一个最新的消息,银监会最近向各银行以及监管机构下发内部通知,再次明确叫停银行向房产中介返点,并强调防范以担保费的名义变相向中介返点。来具体了解一下。

 

所谓返点费,在市场的惯例中,是指银行为了争夺房贷业务,一般会将按揭等业务分给中介机构来做,各银行会为此付给拉来业务的中介机构,一定的费用,这个类似于回扣的部分,就叫做返点费用,这样的做法,不仅造成了银行间争夺房贷业务的恶性竞争,同时还加大了银行的经营成本。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长珠三角地区银行对于中介公司的平均返点率,已经达到1.5%,部分地区更高。去年年底,银监会和银行业协会就已经开始叫停返点行为,发展直客式房贷业务,中国银行更是全面叫停,其和中介的合作甚至一度暂停。然而,一些规模较小的中介公司并不具备较强的银行渠道优势,转而依托担保公司以担保费形式与银行合作,银行支付费用后,中介和担保公司进行收益分成,以规避监管。银监会和银行业协会表示,将坚决制止中介机构和银行以担保费形式合作的行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