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总裁于淑珉荣膺“70年山东妇女杰出人物”称号

2010年03月01日 16:1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月28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山东省妇联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济南举行。海信集团总裁于淑珉因其在山东经济建设和发展中的突出贡献荣膺“70年山东妇女杰出人物”称号并获得表彰,同获该项殊荣的还有在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3个历史阶段,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山东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沂蒙六姐妹、张海迪等共30位妇女英模。

  评委会高度评价了于淑珉总裁作为女性高管为新时期女性做出的表率作用,认为于淑珉总裁“带领员工立足科技创新、为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乃至山东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于淑珉担任海信集团总裁10年来,坚决奉行海信一贯倡导的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战略宗旨,并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自身强烈的责任感、严谨科学的管理作风、开阔敏锐的管理思路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使海信集团的品牌形象、经济效益得以显著提升,步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飞跃期,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了良好的竞争态势和稳健的发展步伐:销售收入由1999年的106亿元跃升到2009年的560亿元,净资产从20亿上升到126亿元,规模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利税每年增幅达26%,成为青岛市、山东省的创税大户,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09年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海信集团超额完成年度经营计划,逆势巨增,利润同比增长96%;并实现了在产业重大技术领域主导国际标准的突破,被国际电工委员会推举牵头制定LED背光国际标准;创造了海信平板电视连续6年在中外品牌中稳居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奇迹。

  不仅如此,于淑珉始终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坚持反哺教育,倡导以新型技术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等,并在企业内部铸就了和谐的员工关系,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于淑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经济的持续发展为女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女性管理者更应该抓住机遇,施展自己柔韧、坚强、细腻、审慎和乐于沟通的优势。

  因贡献突出,于淑珉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和中国十大女杰称号,并被美国《Vision》杂志评为“科技性公司顶级女性领导者”,于淑珉还将作为山东省优秀妇女代表参加即将在京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