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美国国会希望丰田澄清更多实情

2010年03月02日 13:51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路透纽约评论员伊丽莎白谈丰田听证会

    宋云天:丰田章男已经离开美国几天了,现在回看起来,他的美国行是否已经赢回了美国公众的信任,他的美国行能得几分?

    伊丽莎白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丰田在持续他们的攻势。在冬奥会结束的这一天,由丰田自己的技术人员,和销售商为主要角色的丰田新广告出现了,这让公司处于积极方面。丰田的这个广告聚焦在树立丰田的品牌形象和重塑消费者对丰田的信心。广告说,丰田已经停止了生产,并且集中精力对目前已经销售的车辆,进行维修。一个消费者调查报告表明,2月份60%的丰田司机认为他们对丰田仍然有信心,比12月70%的比例有所下降。45岁以上的丰田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仍然忠诚,而18到44岁的消费者更倾向于更换品牌。

    宋云天:我们知道,美国国会的第三次听证即将举行,在丰田章男出现在上次听证会之后,美国公众对于新的一轮听证有什么样的期待?

    伊丽莎白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在未来的听证会上,我们可能听到丰田更多的道歉。而政治家们希望听到的是,在公开承认车辆存在缺陷以前,丰田是否已经知道这些问题的存在。美国国会的一个委员会指出,丰田隐藏了一份本应该提交给法院的公司记录。丰田也私下解决了一些伤害赔偿,来避免暴露关键性的技术数据。根据美国众议院监察和改革委员会的说法,这些文件表明丰田对法律完全忽视,并且引发了一个严肃的问题,那就是丰田是否还对美国安全监管机构隐瞒了其他一些重要的信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