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希腊削减赤字 雅典民众抗议

2010年03月02日 13:55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希腊当地时间昨天,欧盟委员会货币事务专员奥利·雷恩,在雅典与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进行会谈,敦促希腊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削减财政赤字,并表示各国政府和金融机构,正在给这个资金短缺的国家制定援救计划。

    欧盟委员会货币事务专员 奥利·雷恩:欧盟针对希腊近况的意见得到了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认同,但是稳定目前希腊宏观经济和市场的相关风险却在增加,我们需要团结起来才能实现在今年将政府财政赤字占GDP比例所见到4%,我希望希腊当局能够做出更多努力来实现这个目标。

    面对来自欧盟委员会的声音,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表示政府将会尽一切所能来削减赤字。政府的表态再次引起雅典民众的不满,愤怒的游行队伍与警察发生冲突,冲破了希腊劳工部大楼外墙大门,在楼下高呼示威口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和法国官员正考虑以一项300亿欧元约合410亿美元的援助希腊计划,向两国的国营银行和公开市场标售希腊债券。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明确谈及援助计划,并且否认了依靠纳税人来援助希腊的说法。面对来自欧盟的压力,希腊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并表示将进一步削减约75万公共部门员工的薪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