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务危机]希腊为获援助下减赤“猛药”

2010年03月04日 13:23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希腊政府,于当地时间3号下午,推出新财政紧缩方案,宣布“开源节流”48亿欧元, 以“换取”以德法为首的欧元区“盟国”的救援方案,恢复希腊在资本市场再融资的能力。最新的紧缩政策将在削减公务员薪金和提高燃油税等措施的基础上,对年收入在10万欧元以下的希腊人征收1%的特别税,对年收入在10万欧元以上的希腊人征收45%的特别税。在未来3年对固定资产超过500万欧元的希腊人提高征税2个百分点,对离岸公司的征税率从现在的3%提高到15%。紧缩政策还包括,希腊公务员所能获得的补贴圣诞节的第14个月工资将削减三成,其他奖金将最高削减12%;而政府高级官员工资更是将削减一半。预计这一整套经济紧缩政策预计将增收节支48亿欧元。

    希腊总理 帕潘德里欧:我向总统通报了这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作出的这个决定并不具有选择性,它是必需的,是我们为了挽救国家经济而必须作出的决定。

    政策公布后,被动了“奶酪”的希腊公务员们怒火一片。昨天,拥有30万会员的希腊公务员工会组织了大规模游行,抗议政府的减薪措施,并威胁将于3月16号举行第三次长达24小时的全国大罢工。

    希腊公务员工会主席:我们有信心通过我们的抗争我们会获得保证,保护我们不必成为目前经济形势的替罪羊。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分别会见德国和法国首脑,希望新的削减赤字措施能够换得欧盟的支持和援助。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欧盟无法提供援助,希腊将考虑转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帮助。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