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缓解 欧元强劲回升

2010年03月04日 13:39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由于希腊政府公布最新的财政紧缩计划,缓解了外界对其财政状况情况的担心,昨天纽约汇市风险偏好增强,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回落,欧元和英镑等出现强劲反弹。在希腊政府宣布消减赤字的财政紧缩措施后,纽约汇市上欧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强劲上扬,盘中一度升至2周新高1.3734。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70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00美元;1英镑兑换1.509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954美元。昨天,美元的走软也推动了国际油价冲破80美元。

    分析人士称,目前欧盟通过救助希腊的一揽子计划的可能性正在变大,短期来说对欧元有积极影响,未来数周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另外市场传闻美国司法部可能就对冲基金联手作空欧元交易展开掉擦汗,也引发欧元出现一定空投回补行情。纽约市场中,美元走软也推动了国际油价和国际贵金属价格的上扬。目前,市场开始等待今天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有分析师认为,考虑到此前希腊债务危机带来的负面冲击和会议前一系列不景气的经济数据,此次会议可能将继续使利率保持在1%不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