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苏宁:央行没有实行外松内紧政策

2010年03月05日 08:02  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

图为央行副行长苏宁(资料图)

  央行副行长苏宁上午接受采访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各项物价的止跌回升,加深了市场对通胀预期的忧虑。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物价可以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上午9点,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在通往小组讨论会的现场被记者们“围堵”,对1月份的CPI同比上涨1.5%的数据,苏宁认为这个数据还是合理的。苏宁表示,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遏制了物价的下滑,使得中国经济开始回升。苏宁说,随着经济的发展,物价停止下降是个好事,但是过快上涨绝不是好事。

  苏宁否认央行在实行外松内紧的政策,他表示今年央行还会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针对通胀预期,他表示,调控可以采取多种措施,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利率以及利率的调整等,在记者一再追问加息的传闻下,苏宁最终表示中国人民银行会在适当时候采取适当的措施来进行相关调控。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