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趁低吸纳东方电气 抓紧核电能源机遇

2010年03月05日 14:27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政府在今年2月宣布,截止2020年为止,核电产能将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随着国家越来越注重环保能源的发展,相信核电设备将成为电力设备股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所以,今天介绍国内核电设备的龙头——东方电气,香港交易编号是01072。

    电力设备是东方电气的主要产品,设备品种在行业中最为齐全。因此,集团在水、火、气、风及核电等领域都占据领先地位。集团在去年向母公司东方重机注入资产,获得其27.3%的权益,令东方重机的核电设备平均市场占有率不低于50%。而广东核电集团、中核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电力投资等都是它的主要客户。

    预计国家将继续加大对核电能源的投资力度,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比重有望从目前的1.3%提升至5%。东方电气将成为主要受益者之一。

    东方电气的股价防守性强,有国家政策支持,发展潜力大,股价下跌的空间有限。因此,可逢低吸纳,作长线持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