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创业者 皆英雄

2010年03月08日 15:3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小电脑里玩出大老板 互联网上做起大生意

  (CCTV2财经频道3月14日17点——18点首播)


  一个自称只赚女人的钱,一个叫嚣只做男人的生意,还有一个固执的决定每晚凌晨12点新货方能准时上市。本期来到cctv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现场的三位创业青年到底是何方神圣?是精灵古怪、思维敏捷的商业怪才,还是天赋异禀,独辟蹊径的天才创业家。3月14日让我们齐聚《创业英雄汇》,一同领略这三个80后帅小伙的创业风采。


  创业路上“恰同学少年 挥斥方遒”

  来自杭州的涂晓辉,创业时间不长却经历过风风雨雨。他开过花店买过花;骑着自行车给人送过快递;还办过很多网站,希望有朝一日能捡到一笔风投资金。他甚至在创业期间遭遇到了令他非常难过的情感危机。如今他是否还能坚持自己的创业信仰,继续走在创业路上?

  同样来自杭州的赵子龙,他虽不是“截江救阿斗”的常山赵子龙。却生得跟赵将军一样的过人胆气。一句“我离马云只有5分钟”震惊了现场所有观众,好男儿当胸怀大志,不知道这位“赵大将军”会给我们带来怎样震撼的独家创意?

  来自长沙的戴跃锋,千里条条来到北京却什么都不带,只带着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石头一堆。他自称“农民小戴”,还放出豪言壮语说自己是“比女人更了解女性肌肤的泥巴男人”。这位“农民小戴”卖的是什么关子?女人和石头又能牵引出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吗?


  三位明星级嘉宾参与《创业英雄汇》节目录制,唐骏先生点评丝丝入扣、入木三分;金志国先生语言形象幽默、生动风趣;杜葵先生评论专业准确,言辞犀利。他们三人在面对“后生可畏”的青年创业者时又将会产生怎样精彩的化学反应?

  “T台秀”老板亲自上阵 “灰石头”真能保留青春!?

  第一环节,三位创业青年纷纷亮剑。涂晓辉一上场就向大家传达了一个信息“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见几位身材高挑健美的帅哥一一登台亮相,原来他们是涂晓辉创办的服装公司所聘请的时装模特。在模特们前后簇拥下,晓辉与他们一起跟随着音乐节奏,走起了T台秀。观众里一片惊呼“好帅!”

  也许是没有想到公司老板也会亲自上台来走“猫步”,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了不少。不过要知道,涂晓辉不仅模特步走的有模有样,他做起生意来更是含糊不了。短短的一年里,他已经在淘宝网站创立了自己的网络直销男装品牌。并且每月的销售额基本都在以翻番式增长。


  一个好汉三个帮

  如果说涂晓辉的登场是让人眼前一亮,那戴跃锋的上场就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舞台上摆起实验桌,几块石头、几个容器、还有搅拌棒和液体。他要做什么?化学实验吗?戴跃锋的创业项目是同样来自淘宝网,自营网店经营天然矿物泥护肤品。难道他要现场展示自己产品的制作工艺?说时迟那时快,大家正猜测的功夫,一瓶从石头里提取的,可以用于美容护肤的矿物泥浆就在戴跃锋的手里诞生了!随后戴跃锋做出了一个雷人的举动,他居然拿起现场用于制作护肤泥浆的矿物水喝了一大口,嘉宾们看到个个都大吃一惊。戴跃锋为什么要喝掉矿物水?金志国先生又因何夸赞 “美丽的石头会说话!”?戴跃锋一句“我的护肤品在网上的评价,已经超过了国际同类的大品牌”语不惊人死不休,会在现场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唐骏为什么首当其冲,对戴跃锋的发言提出质疑。

  一个创业不久的青年怎样面对实力派专家的考验,戴跃锋究竟是胸有成竹,还是在故弄玄虚,《创业英雄汇》为您精彩解答!


  把化学实验做到节目现场了?

  采购销售一条龙 实战考验见真功

  光说不练假把式,企业项目好不等于企业一定能经营好。第二个环节实战考验,要求三位创业者利用节目组提供的100元项目经费分别到小商品市场选购任意商品,最后自己选择地点进行3小时销售。销售的赢利将全部用于销售场地的公益项目。创业导师根据他们完成任务的过程,考察创业青年的任务把控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营销公关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危机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的创业素质。

  赵子龙的创业项目是构建一种新型的限时不定量低价抢购模式,0点开始每天每个频道只卖一种产品。进货出货在他看来像是家常便饭。第二关实战考验,对于赵子龙来说本应该不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果然,在商品市场的采购过程里,子龙几乎的到嘉宾们的所有好评,可好景不长,进入到实际销售时,性格内敛的子龙开始显得畏手畏脚,看来网络销售和现实买卖还是有很多的不同,可规则不饶人。赵子龙能否经受实战任务的考验?能否突破自我,跑在自己的前面?涂晓辉,戴跃锋他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又遇到怎样的难题?现场嘉宾究竟会对他们做出怎样辛辣的点评?《创业英雄汇》上唐骏缘何说自己最了解大众女人?金志国又告诫谁要像一根针?

  在经历实战考验后,将有一位创业青年遗憾离场。谁将继续勇往直前?谁又将结束本场挑战?在随后的观众提问中,留下的两位创业青年将面对怎样五花八门刁钻古怪的问题?而在最后的终极较量中,面对嘉宾的密室拷问,谁能发挥才智化险为夷?谁又能笑到最后,带走本场的成长基金!

  本期创业英雄汇,谁是英雄?

  敬请收看3月14日17:00-18: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