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缩量反弹长阴影响犹存 关注明日量能补给

2010年03月08日 16:0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3月8日上证综指分时图

  ==今日大盘:沪指缩量反弹22点 长阴影响犹存==

  周一A股市场缩量反弹。因国际旅游岛规划已上报发改委、融资融券试点申请进入收官、4万亿投资未进入房地产领域、国务院批准重庆保税区设立以及欧美股市油价携手大涨等利好因素提振,两市股指震荡向上,在5日均线出遭遇明显阻力,量能与大盘走势再度出现背离,两市成交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053.23点,上涨0.73%,成交935.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337.6点,上涨0.78%,成交为703.6亿,两市共成交1639.5亿,同比继续萎缩。

  ==盘面分析:行业板块争奇斗艳 创业板继续集体活跃==

  盘面显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小幅回落,股指回撤30日线,随后在地产金融等热点的带动下,股指重拾升势,成功收复10日线,但因市场追涨动力不足,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遭遇阻力,股指保持高位窄幅震荡走势。整体来看,两市近九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6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非ST跌停个股1只。

  今日各大板块形成了普涨之势,行业板块争奇斗艳,地产、钢铁、化工等板块涨幅逾1%;概念股中,世博概念、迪士尼、上海本地板块涨势喜人,板块中的个股午前多数出现直线拉升。

  创业板继续集体活跃,智能电网、低碳、新能源等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

  不过,股指期货板块表现十分低迷,公路桥梁、农林、酿酒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