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不休眠的小龙虾(2010.3.8)

2010年03月08日 19:57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我国小龙虾主产区在长江流域江浙、湖北一带,产值可观。但是每年11月以后市场上基本上就没有了新鲜的小龙虾。原来小龙虾在这些地区11月到来年4月处于休眠状态。有人就琢磨着如果让小龙虾不休眠多好,不仅填补市场空缺,效益一定错不了。小龙虾被运到了海南,它们在这里开始了新生活。小龙虾在这里不仅打破了休眠,生长速度快,繁殖率提高,产量由过去亩产300~500公斤增加到亩产800~1000公斤。实现了跨季节上市,解决了内地冬春季新鲜小龙虾短缺的难题,整体养殖效益大大提高。本片将介绍小龙虾来到海南以后,人们是如何给小龙虾创造适宜的环境,以保证在不休眠的情况下是小龙虾能健康生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