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金融危机下中国外汇储备资产总体安全

2010年03月09日 10:14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中新网3月9日电 (杨威)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今日在梅地亚表示,中国外汇储备经受住金融危机的考验,保持了资产的总体安全,并有较好的收益。

  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黄国波,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将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问题在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据外媒报道称,最新出炉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末,中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3992亿美元,同比增长23.28%。2009年全年国家外汇储备共增加4531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新增1266亿美元,前三季的增量分别为77亿美元、1779亿美元和1510亿美元。

  易纲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可以说是几十年不遇的一场大危机,各种各样的投资肯定都要受到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这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易纲同时表示,中国的外汇储备经受住了这次严重金融危机的考验,保持了资产的总体安全。他说,2008年和2009年是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两年,中国都实现了在“保本”的基础上,有了一个比较好的收益。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