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今年全国粮食消费将超10500亿斤

2010年03月10日 11:03  人民网 我要评论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上午,农业部负责人就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接受采访。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说,据分析预测,今年全国的粮食消费量要达到10500亿斤以上。现在每年粮食需求刚性增长大概每年增加80—100亿斤以上。因此,必须保持粮食的稳定发展。尤其重要的是,保持粮食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资源的约束、灾害的影响比较严重,基础也比较薄弱,特别是我国的基础设施比较薄弱,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难度相当大。

  危朝安说,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我国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去年粮食产量达到了10616亿斤,实现了连续第六年增产,连续三年来的总产都在1万亿斤以上。但是从全国供求情况来看,这还是一个紧平衡。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