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专业转换培训焕发大学生就业生机

2010年03月11日 19:44  CNTV 我要评论

    [2010年3月11日,中国·沈阳] 3月11日,“2009年辽宁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简称“转换培训”)东软基地结业典礼在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圆满落幕。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教育厅有关负责领导和东软集团相关领导及数百名成功完成转换培训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此举标志着“2009年辽宁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已进入收获阶段。

    众所周知,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虽然经过辽宁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但200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仍有约数万人未拿到“一纸协议”,尤其是文、史、哲、法等专业毕业生签约率较低。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了使这部分就业困难对象尽可能地适应当前社会需求,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未雨绸缪,积极主动,果断采取有效措施,联合多家优秀企业,共同开展“2009年辽宁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并于2009年8月13日在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了启动仪式,为期6个月的转换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结业典礼上,东软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兼东软实训中心总经理李印杲向与会领导做“转换培训”项目工作总结报告,李印杲指出,自转换培训项目启动以来,东软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完善的课程结构和实训体系,精良的师资储备,丰富的学员管理经验,先进优美的教学环境与设施以及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平稳、有序的推进转换培训的开展。东软以多年来员工培养的成功知识体系为核心,通过职业行为规范、基础知识强化、工作技能提升和工作实践拓展等四方面的训练,帮助转换培训学生尽快提升就业技能,促进就业目标的早日实现。到目前为止,转换培训东软基地首期班学员149人,学员满意度达4.82分(5分满分制),就业率达55.03%,并有部分学员被中国平安、LG、东软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录用,在学员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得到了受训学员、家长以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李印杲还特别指出,在甲型H1N1流感病毒肆虐期间,东软更时刻关注疫情变化,责任到人,持续加大防控力度,最终实现零感染率。这一方面确保学员的人身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又保证了学员在东软学习期间能够更加踏实、安心。

    与会领导们还认真观看了学员在转换培训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展示,听取了学生代表对转换培训的感受和感言;向广大学员们颁发了转换培训结业证书并表示了亲切的祝贺,其中部分优秀学员还获得了表彰和颁奖。一名学生代表这样激动地说,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东软给了他一次重新择业的宝贵机会,在他人生感到最困惑、最迷茫的时候,是东软的老师们用一句句真诚的鼓励为他重建信心,一堂堂真正的课程为他充实理论,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帮他拓展实践,一次次真挚的关怀为他指明方向,现在他已经找到了一份令他满意的工作,正满怀信心憧憬美好的未来。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李军出席结业典礼并感谢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东软的长期信任和大力支持。东软作为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有能力更有责任参与到这样具有重要社会意义的活动中来,从而切实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东软将继续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认真贯彻政府的政策的执行,成为民生工程的最有力的支持者。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助理、党组成员王成鑫在结业典礼上向各位成功完成转换培训的学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殷切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自身能力,将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实践当中;其次,对东软在转换培训中所承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王成鑫重点指出,就业工作的好坏关乎民生和社会和谐,其意义重于泰山。辽宁省此次开展的转换培训项目,就是希望通过该活动使得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得到充分提升,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该活动的现实意义和影响尤甚。可以说,此次转换培训显著提高了辽宁省大学生的就业率,真正帮助到了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基本完成了培训促进就业的目标。但就业工作并非一劳永逸,需要政府和社会各方的持续关注和不懈努力。

    据悉,近年来东软凭借自身品牌优势和整体实力,在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2008年,东软成立人才实训中心,以培养中国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大批量IT人才。东软人才实训中心成立以来,稳步发展、踏实前行,已与全国近百所高校和近千家企业展开了丰富的人才培养合作,每年为行业培养人才近万人。这不仅推动了我国IT行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同时,也为大学生顺利步入IT领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成就了更多大学生的IT梦想;最重要的是,缓解了日趋严峻的大学生就业难题,切实有效的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建设,担负起了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