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政策将延续 创新品种质量来拉动消费

2010年03月12日 15:4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3月12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接受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谈到从工业来讲应该怎样更多运用消费来拉动经济发展的问题时,李毅中指出,除了继续执行有利于消费的政策,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拉动汽车和家电工业,还有农机下乡。政策都在延续,而且有的还在不断完善。从工业来说,把品种、质量、品牌、售后服务抓好。通过创新品种,创新消费者喜欢的那些消费品,动员消费者能把银行的存款拿出来消费,去购买他自己喜欢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品种质量拉动消费,消费拉动生产。所以,我们要把品种质量放在调整结构的重要位置。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