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提高市场准入 遏制钢铁等行业产能过剩

2010年03月12日 15:4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摄影 中国网 曾志)

  3月12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接受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谈到调结构问题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说,今年既要“保增长”,更要“调结构”,要“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变、惠民生”。其中的“调结构”和“促转变”更加重要,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工业是主要领域。首先应该把投资结构做好。投资拉动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但是中央财政不可能拿出更多的钱投到基础设施、投到制造业,增幅已经很高。关键是要调整投资的结构。而且必须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技术新、投资省、工期短、见效快、效益好,去年用中央财政200亿贴息,拉动4441个项目,总投资6326亿,算细账拉动倍数28倍。这4000多个项目,陆续建成投产立即会发挥效益、发挥作用,所以一定要把技术改造做好。在调整投资结构方面,还要遏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比如:钢铁、有色、建材、煤化工、造船、平板玻璃,等等行业。要通过严格投资管理,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推进产业转移等等,把过剩产能控制住。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