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落后产能占15%—25%的18个行业 将有淘汰

2010年03月12日 15:4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3月12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接受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在谈到节能降耗时,李毅中说,我们现在能耗很高,单位GDP的能耗是国际水平的三至四倍,甚至是日本的八倍。就就业来讲,单耗水平和国际水平相比,相差10%—50%。这么高的能耗,使我们的环境和资源不可支撑、不可持续。因此,在节能、降耗、减排、治污上,工业是大头,工业占了能耗的70%,二氧化碳排量的70%,二氧化硫排量的83%。所以说,工业节能减排如果抓不上去,全国的节能减排任务是完不成的。这就牵扯到淘汰落后的问题。对于落后的生产能力,我们统计了18个行业,大概落后的生产能力占15%—25%,都要按照国务院发的通知去落实。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