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希望发达国家放开对中国高科技产品出口

2010年03月14日 12:3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2010年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温家宝总理指出,世界经济发展失衡是发展的不均衡,发展中国家是这次金融危机中最大的受害者,温总理表示,中国我们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进口,也希望发达国家能够放开对中国高科技产品的出口。

    以下为温家宝总理答问实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总理您好。国际社会十分关注全球经济失衡的问题,要求德国、日本和中国这些主要出口国家减少对出口的依赖,来实现世界经济的再平衡。请问您对此有什么看法?谢谢。

    [温家宝]:我认为世界经济的失衡,不能把眼睛只盯在中国的贸易上。世界经济失衡,主要是反映在一些主要经济体消费与储蓄的失衡,一些金融机构只顾自身利益,过度扩张而造成金融的不稳定。如果从深层次讲,世界上最大的失衡是发展的不平衡。在这次金融危机当中,受害最大的是发展中国家。

    至于贸易,我已经讲过了,我们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进口。同时,我们也希望发达国家能够放开对中国高科技产品的出口。

    解决世界经济失衡问题,需要各国协调一致。特别是在宏观政策上,如何保持和稳定经济复苏的大好形势,同时,对金融进行进一步的改革。谢谢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