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家IPO公司国有股东全部履行转持义务

2010年03月17日 18:42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16日消息,截至2010年3月3日,《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颁布后,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57家含国有股公司国有股东全部履行了转持义务,共转持股份28.27亿股,发行市值190.99亿元。根据《实施办法》规定,部分以上缴资金方式履行转持义务的国有股东,共上缴资金3.65亿元。新上市公司国有股转持工作机制运转正常。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办法》颁布以来,在国务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社保基金会和地方国资监管机构密切配合,同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境内国有股转持政策,国有股转持工作进展顺利。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后至《实施办法》颁布前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含国有股公司中,国资委和财政部已向206家国有股东下达国有股转持通知,这些国有股东的应转持股份64.89亿股,发行市值510.82亿元,占全部应转持股份发行市值的80%。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已转持国有股598亿元,基本完成中央企业追溯部分国有股转持工作,地方上市公司近100亿元国有股划转工作将在今年一季度落实。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