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4点 三网融合概念股大涨

2010年03月18日 11:5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主要是因为小盘股渐有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尤其是那些利好兑现的品种,比如说红日药业、云维股份,在公布大比例送转增股本之后明显有资金撤离迹象,由此也说明含权股的炒作接近尾声,含权股将成为短线A股市场回落的诱因。不过,盘面也显示出,移动支付板块依然强劲活跃,证通电子、长电科技等品种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宝光股份等近期强势股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涨升趋势,所以,市场人气并未完全淡去,短线仍存在着企稳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仍可积极跟踪强势股以及一季度业绩预期较为乐观的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3054点,涨4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2315点,涨81点,涨0.66%。

  【行业市况】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据李毅中透露,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的核心就是要在双向进入上找到切入点:广电行业可以进入规定的一些电信行业的业务,国有电信企业根据规定可以进入一些广播影视的业务。 二级市场上,早盘浙大网新直接大幅高开,随后股价再短短1分钟内快速封死涨停,盘中涨停封单一度高达64万手。受此带动,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等均呈现高开高走之势。

  今日地产股在底部温和放量上涨,前两日上涨最明显的属二三线地产股,今日开盘半个小时来看,地产板块中一线龙头地产也均强势上行。截至10:10分,万科、金地集团均涨近2%,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均涨近3%。房地产板块指数现涨1.66%。近来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加强,市场对升值概念股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加上政策调控效果初步显现等,是催生近期地产股反弹行情的主要因素。

  【要闻导读】

  1、2009年,全国社保基金取得了亮丽的业绩,投资收益率达到16.1%。而这个成绩更让人体会到社保是稳赚不赔的“股神”。进入虎年后,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震荡,个股行情而少有持续性,投资者对外围市场、宏观调控心中无底,但“股神”却不这么看。近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接近社保基金人士处获悉,今年上半年,社保对上证指数的“心理定价”是3600点。

  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行由专业节能服务公司与企业、公共机构等用能单位签订能源管理合同,提供节能设计、改造和运行管理等服务的新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运用市场手段促进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3、昨(17日)日,新华社播发了《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在2010年中央财政主要收入项目安排中,证券交易印花税516亿元,增加20.96亿元,增长4.2%。部分市场人士据此解读,印花税增幅很小,说明印花税双边征收或上调税率并未列入本年度的财政计划。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单从印花税的预算并不能判断印花税的调整情况。

  【外围股市】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各板块普遍上扬。主要股指仍然延续了近期缓慢但稳定的上升趋势,道指7连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7.69点,收于10,733.67点,涨幅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08点,收于2,389.09点,涨幅0.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75点,收于1,166.21点,涨幅0.58%。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4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上涨1.23美元,收于82.93美元/桶,涨幅为1.5%。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4月合约上涨1.7美元,收于1124.2美元/盎司,涨幅为0.2%。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