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欧元区应设置“驱逐”机制

2010年03月18日 14:29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这一段时间,财政赤字成为了困扰欧元区的一个大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昨天表示,欧元区今后应设置“驱逐”机制,作为对付那些屡次违反欧元区财政规定的国家的最后办法。

    德国总理 默克尔:将来我们应该设置一个准入门槛,对于屡次未能满足要求的欧元区成员国应把取消其成员资格作为最后手段。

    为了保证欧元的稳定,按照规定,欧元区各国财政赤字不能超过GDP的3%,但这个规定目前已经很难执行。比方说希腊,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已经达到13%左右。因此希腊政府不得不实行财政紧缩政策。对此,默克尔表示赞同,并认为没有其它选择。默克尔重申,德国将不会轻易给予希腊财政支持。当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希腊政府欢迎欧盟对其债务问题不断提出解决方案,如果有必要,希腊还将寻求其他解决办法。同时,希腊仍将继续推进财政紧缩计划。帕潘德里欧强调,希腊绝不会退出欧元区。

    希腊总理 帕潘德里欧:希腊将不会退出欧元区不仅是因为合法原因而且因为我们目前正处于积极轨道重整房产秩序和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的可行性发展,我可以确定地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为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