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人物]乔丹收购山猫 成NBA首位球员出身老板

2010年03月18日 14:4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飞人乔丹又创造了历史。据NB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7号,NBA联盟董事会毫无异议地通过了,乔丹对于山猫队高达2.75亿美元的收购方案,这意味着乔丹成为NBA史上第一位,球员出身的球队大老板。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发表声明称,“我们很高兴看到乔丹购买山猫多数股权的计划如此顺利地被联盟董事会批准,我们期待着山猫队在乔丹的率领下在场内外不断进步。”

    乔丹也在山猫官网发表声明称,“在我生涯结束之后,我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NBA球队的老板。而今天成功收购完山猫之后,我的梦想实现了。我非常高兴能拥有这个机会,去为家乡北卡罗莱纳州打造一支胜利的团队。”

    话虽如此,可是想要把一支连年亏损的球队带上正轨谈何容易,山猫队加盟NBA六年以来,既没能杀进季后赛,又没能赢得球迷的心,目前负债已高达1.5亿美元,预计本赛季将亏损3000万美元。但乔丹的出山,显然将很有希望为球队力挽狂澜。此前他在山猫队只是小股东时,无论是球队训练还是市场推广都很少见到他的身影,但是,自从他以2.75亿美元收购山猫完成了他人生最大的一笔投资外,一切都变得和以往不同了,他开始频繁亮相在山猫队的比赛和训练当中,山猫队的人气很快有了提升。目前山猫以34胜32负,51.5%的战绩位居东部第六,有望在队史上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球队希望这样的成绩来吸引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同样乔丹的入主也有望刺激球队大本营夏洛特的球市。

    山猫总经理怀特菲尔德说道,“乔丹入主球队,将为山猫带来一个新的开始。现在还有许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