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世博]走进中国馆 内蒙古:“北斗星光 草原文明”

2010年03月18日 19:5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魅力世博

  

    伴随着草原、沙漠、森林、白云、繁星、蒙古包和哈达七个音符谱写出的绿色交响赞美诗,我们来到了上海世博会的内蒙古展区。内蒙古就像北斗七星,镶嵌在祖国的北疆。内蒙展馆的外型由哈达环绕主体结构来构筑,律动的哈达贯穿展馆,形成开放、通透的形态,象征着内蒙古各族人民对五湖四海宾客的欢迎和祝福。

    内蒙展馆分为展示体验厅和环幕影院两个部分。展厅内部设计突出祥云飘逸的视觉效果,与蒙古包、胡杨树、绿地等元素共同营造出内蒙是“白云依恋的地方”的意境,诠释着“城市发展中的草原文明”。

    展示体验厅主要展示内蒙古独特的草原文明和绿色高科技。展馆的地面是由沙子的三种不同状态叠加构成,呈现出沙子变废为宝,经过工艺加工变成砖和玻璃的过程,反映了草原儿女的智慧和战胜沙漠的乐观精神。地面下还镶嵌着玻璃盒子,里面盛放有玉器、岩画石、金银器、青花瓷等代表性的文物,观众可以领略到瓷器文化和草原文化结合的成果——“元青花”的魅力。

    绿色高科技部分,着重介绍了在建的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通过一块巨大的多媒体屏幕墙,展示了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高科技项目。在展馆的视觉中心位置,还有一个互动触摸屏,它的内容是一本内蒙古百科全书,观众可以随时点击了解内蒙古的草原文化和人文历史。

    从展示体验厅出来,就直接进入了环幕影院区。环幕影院运用先进的数字电影技术,多台摄像机同时拍摄,为观众呈现出270度环幕影片的震撼视听效果。

    除此之外,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内蒙古展馆还将举办草原文化百家论坛、文化活动周等活动。通过内蒙古特色的呼麦、长调、舞蹈、杂技等多元艺术手段,表达人类发展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