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资源股引领大盘回升 下周能否冲击半年线

2010年03月19日 15:5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大盘:沪指V形反转涨近22点 将120周线踩于脚下==

  周五A股市场探底回升,沪指成功站在120周线之上。因78家央企退出地产业、上市公司分立试点在条件成熟时慎重推开、大行再融资方案即将揭晓以及美道琼斯指数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等消息左右,A股早盘在诱空性的回撤后展开震荡盘升走势,市场热点相对突出,量能同比相当。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067.75点,上涨0.71%,成交1047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352.9点,上涨0.95%,成交为798.6亿,两市共成交1845.6亿。

  ==盘面分析:资源股力压群雄 大盘探底回升==

  盘口显示,继周三大涨之后,市场热点紧紧围绕地产、科技类板块展开,在投资者审美略显疲劳之时,沪指回探至短期下降通道上轨时,资源股挺身而出,大盘出现“V”形反转,但量能释放依旧不明显,两市股指纷纷窄幅收高。

  此外,今日上市的三只创业板新股涨幅在四成以上,原东北高速分立而成的两家公司——吉林高速、龙江交通今日上市交易,两只个股开盘后均出现大幅飙升,收盘上涨幅度分别为140.22%和108.65%。

  整体来看,两市八成多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3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未见非ST跌停个股。

  市场热点方面,多头领军“人物”突出,资源板块无疑是今日的黑马,午后在铝业股强势拉升之下,有色板块快速崛起,煤炭板块也紧跟活跃,带动大盘转身回升;区域板块炒作热情未减,西藏、青海板块涨幅均超过2%;科技板块虽然涨幅不大,但连日来一直获得游资的青睐。

  此外,地产板块已经连续四日位列涨幅榜前列,地产指数已经逐步走出了前期整理平台,站在了60日均线之上,由于短期涨幅过大,下周或有回荡。在做空市场的力量之中,缺乏明显的做空板块,农业、环保、纺织等板块也在午后翻多;融资传闻之下,金融板块举棋不定,大盘跌时它就跌,大盘涨时它跟涨,但幅度均不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