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公布首批6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

2010年03月20日 07:41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19日公布了首批6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分别是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只限于申请试点证券公司,其参股或控股的其他证券公司并不允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因此在业务运作上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不构成对申请试点资格的直接影响。

  “在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证券公司选择过程中,证监会实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的专业评价制度。”这位负责人说,经过专家投票表决,11家证券公司的业务试点实施方案全部通过,综合评分和排序为:国泰君安(92.742分)、国信(91.202分)、中信(90.922分)、光大(89.865分)、海通(89.103分)、广发(88.082分)、申银万国(87.832分)、东方(87.744分)、招商(87.714分)、华泰(86.922分)、银河(86.064分)。

  这位负责人说,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启动后,若运行正常,将分期扩大试点范围。届时,其他5家证券公司若符合试点条件,将直接作为第二批试点证券公司,核准其申请。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