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中药材三七价格暴涨

2010年03月22日 14:1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宋鹏飞: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我国西南地区干旱对于消费市场所产生的影响。云南文山州盛产药材三七,三七也就是平时咱们比较熟悉的天气田七,这场百年一遇的的大旱,让文山三七的价格好像是坐上了火箭一样,一路飙升。

    解说:在文山三七国际交易中心记者看到,这里人来人往,买卖三七的人非常多,可是,前来交易的种植户带来的三七,栽种三年或三年以上的非常少见,90%以上都是个体很小的仅种植了两年的三七,价格都在每斤200元左右,于去年同期每斤35元相比,增长了5倍多。

    三七种植户:每年可以挖三斤多或者四年多,今年挖出来才两斤多。

    记者:这是以为着每亩减产了一半?

    三七种植户:差不多,因为天气干。

    解说:旱灾导致了三七产量的减少,从而抬高了三七的价格,业内人士介绍,除了三七减产,三七涨价,也有个别公司囤货炒作的原因在里面。

    李元亮(云南文山鑫元三七连锁店总经理):还有就是有一个康美公司,在里面炒作,它囤了很多货,导致市场缺口很大,所以造成三七涨价的局面,

    解说:据有关部门介绍,文山三七的药用价格很高,全世界有一千多家制药企业都是以三七为主要原料,生产药品、保健品等各类三七产品,市场需求量非常大,今年旱情导致三七大幅检查,部分企业为了保证今后的产品生产,开始囤积三七,从而导致了三七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