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生吃猪肉带来的财富(2010.3.22)

2010年03月22日 23:02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里是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繁华地段的一家大型超市,里面有一个特殊的柜台,声称卖的猪肉可以生吃。对于这点,大多数消费者都觉得很好奇却又不敢相信。所以,这些猪肉的供应商张育国经常亲自来推销这种可以生吃的猪肉。

    张育国:想不想试一下,给你表演一下。三文鱼吃过没有?

    消费者:你别吓我,这是在哪儿生产的?

    张育国:这是海南的,我们是高科技企业。

    消费者:我怎么听着像东北的。

    张育国:我是东北人,怎么样?

    消费者:不知道。

    张育国:不知道,吃完了不知道?

    消费者:挺嫩,确实嫩,你这是生的?

    张育国:生的,又细腻,又没有异味,没有味吧。

    消费者:没味。

    张育国:对呀,那就对了,所以这种猪肉可以生吃。

    消费者:确实感觉不错。别照我了,我不想上镜,您别一个劲儿照我。

    要说鱼可以生吃、虾蟹可以生吃,很多人都不会怀疑,但是说猪肉可以生吃,不少消费者都没有听说过,更没有吃过。不过,亲眼看到张育国吃得挺香的样子,有的人也壮着胆子尝了尝。

    张育国:这就是我们可以生吃的猪肉,一般猪肉是不能生吃的,但是我们的猪肉可以生吃,我先给大家做个示范。有没有敢吃的?好,蘸一点酱油就可以了,怎么样?

    消费者:味道特别好。

    张育国:生吃过吗?

    消费者:没有。

    虽然很多人对生吃猪肉还是有点害怕,但是张育国的猪肉在海口已经卖了三、四年,也有不少老顾客直奔他的柜台买肉。可是,生吃猪肉会不会不卫生?张育国怎么想到推出可以生吃的猪肉?这种猪又是怎么养出来的?正是这一连串的疑问,曾经让张育国两年之间投入2000多万元,却没有一点效益;同样是生吃猪肉背后的秘密,现在却能让张育国每头猪净赚500多元,一年赚到1000多万元的利润。这一切,都得从张育国养猪之前说起。

    张育国今年55岁,40岁时从家乡吉林长春辞职来到海南创业,先是养殖螺旋藻,后来又加工螺旋藻片和其它药品,十多年的辛苦打拼,张育国不仅创造了亿万财富,他的药厂在海南省的制药行业中也小有名气。

    程伦梅 张育国的朋友:主要做药品和食品这个行业,主要的精力,主要的财力、物力都全力以赴来做这件事情,所以每年都有较大的增长幅度,一年营业额也比较大,一年的收益也有几千万元。

    程伦梅是张育国在吉林的老朋友,也一直在海南共同创业打拼。可是,到了2004年年初,他发现张育国变得有点神秘。

    程伦梅:有一段时间我就感觉他有点不对劲,因为张总对药业这一块不太关注了,经常就在实验室里研究什么事情。他开始还不太吭声,他说反正是要研究一点新的东西,还很保密似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