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主题投资机会或已来临

2010年03月23日 08:4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关注抗旱概念7股

  我国从去年秋季以来出现了严重旱情,并有继续扩大之势,抗旱保收刻不容缓。根据当前的旱情特征和政府补救措施情况,建议对抗旱概念的关注顺序依次为抽水供水、种子、化肥三个板块中的抗旱直接受益股重点关注。

  旱情严峻刻不容缓 抽水供水破土而出

  我国从去年秋季以来出现了严重旱情,并有继续扩大之势,抗旱保收刻不容缓。鉴于此,我们从旱情特点和政府补救支持方向寻找抗旱直接受益股,在弱势行情中发掘投资机遇。

  政府紧急项措拯救春耕

  为对抗当前国内的严重旱情,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农业部随后落实六项措施,指导和帮助旱区及早谋划春耕生产。

  通过对抗旱补救措施的分析,认为对二级市场影响较大的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因旱无法育秧和栽插水稻的田块实行水改旱,扩种玉米、马铃薯等旱粮作物,积极推广水稻旱育秧、地膜覆盖等旱作节水技术;二是下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支持农民购买抗旱柴油以及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目前全国受旱省(区、市)已投入抗旱资金7.5亿元。

  根据当前的旱情特征和政府补救措施情况,建议对抗旱概念的关注顺序依次为抽水供水、种子、化肥三个板块中的抗旱直接受益股重点关注。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抽水供水板块中看好利欧股份、湘电股份、钱江水利、安徽水利,种子股中的敦煌种业、登海种业,化肥股中的鲁西化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