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主题投资机会或已来临

2010年03月23日 08:4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抗旱概念股投资选择

  从近期市场走势看,虽然抗旱概念未出现整体走强,但与抗旱关联密切且预期受益较高的个股已出现较强的走势,而这类股票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1、抽水供水板块中看好利欧股份、湘电股份、钱江水利、安徽水利

  利欧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其主要产品标准泵、新型高效水泵、多级深井泵的需求量有望在抗旱救灾措施的执行中大幅增长,受益程度较高。湘电股份产品涉及农用排灌、环保、能源等多个领域,因此该股同时具备抗旱和“两会”双重题材,3月份的市场行情值得期待。

  在旱灾严重中,水利设施企业会受到市场关注,同时也会受益于农田水利灾后重建。建议关注钱江水利和安徽水利。

  此外,新疆天业拥有世界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节水器材子公司,其应用滴灌技术的农田面积已达到世界第一,在当前旱情日益加剧的背景下,该公司膜下滴灌技术将发挥较大的抗旱作用。但该股的走强更多是受新疆区域振兴的带动,且目前已出现较大涨幅,因此建议不碰为好。

  2,关注“种子选手”——敦煌、登海

  种子是农业的根本,抗旱改种玉米、马铃薯等品种对相关个股构成直接利好。敦煌种业属于种业龙头,2009年先锋种业制种基地面积由2.5万亩扩大至4.4万亩,先锋玉米种的市场影响和其高额盈利水平大幅提高了公司种子业务的收益水平;登海种业是我国杂交玉米种子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玉米种子生产规模中处领先水平,主要竞争优势在于其具备雄厚的杂交玉米育种能力。大旱后的农作物补种将使种子销售大涨,从而带动种业公司盈利的提升。

  3,符合抗病抗旱化肥品种最受益

  受益于政府保收的补救措施和春耕的影响,未来化肥需求量必将出现大幅增长,化肥股值得重点关注。鲁西化工生产的硫酸钾复合肥具有明显的抗病抗旱、高效长效、促进生长、提高产量、改善品质等特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