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哪些行业有望飙涨?各行业金股提前曝光

2010年03月24日 15:3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水运行业:航运股投资机会将逐步显现出来(招商证券(600999)罗雄)

  摘要

  在铁矿石谈判结束前,我们继续对BDI短期走势保持乐观。主要理由如下:1、在涨价预期明确的背景下,中国进口铁矿石量将继续维持较高增长。2、矿商拿船推高BDI,为铁矿石谈判造势。3、BDI在经历的前期的调整后,投机资金炒作又趋活跃。

  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油轮市场将呈现复苏态势。根据我们和业内人士沟通,目前原油轮定载情况好于预期,呈现淡季不淡特点,预计运价将继续回升。这和全球经济步入复苏轨道相互应证。

  我们本期继续推荐中远航运(600428):短期低点出现,长期前景乐观。

  我们本期重点推荐招商轮船(601872):油轮复苏,运力扩张。

  1、2010年公司的赢利前景乐观,09年是业绩底部已基本确立,2010年将逐步回升。

  2、2010年公司油轮有效运力将大幅增长,预计在25%以上,且运价有望快速回升。

  3、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EPS为0.29元。从PE和PB角度来看,公司估值水平位于同业上市公司低端。

  本周干散货市场:上涨。3月19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报收于3379点,较上周下跌127点,跌幅为3.62%。本周国内沿海散货市场:小幅上涨。3月17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报1227.70点,较上周上涨5.64%。本周油轮市场:

  涨跌互现。3月192日,波罗的海交易所原油综合运价指数报1072点,较上周上涨148点;成品油综合运价指数报745点,较上周下跌36点。本周集装箱市场:下跌。3月19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为1127.62点,较上周微跌了0.7%;新版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1341.59点,较上周下跌26%。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