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2010年03月25日 09:1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笔者按:股指仍旧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震荡,短期上下两难。高含权股里面的高成长股,展开了抢权和填权的行情。未来继续关注高含权股里面的其他高成长股的抢权和填权效应。

  (一)外围股市/短线有限利空

  新华网《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道指收跌52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2.68点,跌幅为0.48%,至10836.1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48点,跌幅为0.68%,至2398.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45点,跌幅为0.55%,至1167.72点。惠誉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美股低开;经济数据表明2月耐用品订单增幅低于预期,美2月份新屋销量意外下降了2.2%等利空消息促使美股低走,道指收盘跌52点。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期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下跌了1.30美元,跌幅为1.6%,收于每桶80.61美元;4月期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4.9美元,跌幅为1.4%,收于1088.8美元每盎司;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微涨0.1%,至262.12点。”

  简评:外围股市强势整理,但是遭遇葡萄牙主权信用降级的冲击,表明世界经济危机的隐患仍旧存在。对于内地股市而言,股指仍旧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震荡,短期上下两难。但是目前热点鲜明,那就是高含权股里面的高成长股,展开了抢权和填权的行情。填权股的代表之一三安光电(600703)短线已经连续上涨三四成。未来继续关注高含权股里面的其他高成长股的抢权和填权效应。

  (二)产业政策动态/间接远期利好

  上证《国务院: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等领域》“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一是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通过推进体制改革、健全收费补偿机制、实行政府补贴和政府采购、给予信贷支持和用地保障等多种方式,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国防科技工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兴办金融机构,投资商贸流通产业,参与发展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社会福利事业。二是推动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和技术攻关,帮助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开发中心,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鼓励民营企业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三是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资产收购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联合重组等方式进一步壮大实力。四是建立健全民间投资服务体系。”

  简评:上述政策,对于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国防科技工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行业的上市公司的筹资和重组,构成一定程度的支持。

  (三)财政政策/利好利空并存利空为主

  香港大公报《周小川:财政政策应最后退》“周小川表示,要有确实数据证明经济复苏才能退市。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在退出刺激经济措施前,要有十分确切的数据或迹象证明复苏。他又认为,撤回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需要「先后有序」,财政刺激政策应最后退出。”“国外方面,澳洲率先在去年公布加息,成为全球首个实施退市的国家;上周代表新兴地区的印度亦突然宣布加息,市场关注邻近的中国会否跟随。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日前出席一论坛上明确表示,当前不宜轻言退出刺激政策,但承认应积极研究退出战略。”“此外,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于今日(二十五日)发行1600亿央行票据,以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本期央票期限为三个月(91天),发行量1600亿元,到期日为今年六月二十五日。本期中央银行票据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简评:财政政策退出,毕竟是属于利空。今日(二十五日)发行1600亿央行票据,也说明央行继续回笼资金。这样看,市场一时还是难起。行情还是局部展开。

  (四)产业政策/利好

  新华网《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指导意见》“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体育骨干企业和企业集团,形成一批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品品牌;建立以体育服务业为重点,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体育产业体系和规范有序、繁荣发展的体育市场;形成多种所有制并存,各种经济成分竞相参与、共同兴办体育产业的格局;形成与国际接轨、管理规范、充满生机活力的体育社会组织体系;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显著增加,体育服务贸易较快发展,体育产业从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例明显提高,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明显提高;形成体育公共服务与市场服务相互结合、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1。大力发展体育健身市场。2。努力开发体育竞赛和体育表演市场。3。积极培育体育中介市场。4。做大做强体育用品业。5。大力促进体育服务贸易。6。协调推进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互动发展。”“(四)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五)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

  简评:上述政策,对于体育产业中的个股,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目前从行业和板块热点看,主要是三网合一、智能电网、中小板创业板的高含权新股次新股、等等,表现相对突出。可以继续关注。

  (五)财税政策货币政策/利好利空并存

  证券时报《传印花税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受昨日市场风传证券交易印花税可能提高,以及存款准备金率将于周末上调的影响,大盘昨日上行动力明显减弱,尾盘几度出现放量杀跌。记者就此事询问央行新闻处和国税总局有关官员。”“对此,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印花税政策是否调整与股指期货推出没有必然联系,当前市场状况下,印花税政策应维持稳定。”“国税总局有关官员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并未对是否调整印花税作出明确表态。贺强等业内专家则表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前并不必对印花税作出调节。”“税总局:从历史看印花税调整节奏通常是每隔两年半调整一次。”

  《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可能性大》“对于昨日有关本周末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再度上调的传闻,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3月份准备金率再次上调的可能性较大。根据其对信贷投放压力、央行货币回笼需求的评估,预计3月份准备金率将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锁定资金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而紧随其后上调的时间之窗可能在4月份和9月份。李慧勇同时表示,由于存款准备金率已高达16.5%,继续大幅度上调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预期年内可能再上调1个百分点。不过如果出现以下两种情况,存款准备金率被迫大幅度走高的概率将明显增加:一是信贷控制还是难以达到预期的目标;二是热钱流入等原因导致外汇占款再次趋势性大幅度增加。(深圳商报)”

  简评:上述印花税谣言何来,真是很蹊跷。不排除带来新的震荡。但是,对于高含权股里面的高成长股的抢权行情而言,可能只是带来震荡洗盘和低吸的机会。(叶剑)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