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旱灾持续 食品涨价 热炒中国粮油控股

2010年03月25日 09:40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内地西南部旱灾愈发严重,食品股、水业股和糖业股的价格纷纷飊升。因此,今天介绍一只食品股——中国粮油控股,香港交易编号是00606。这只股票有基本面的支持,但还没有被“炒热”,值得关注。

    中粮油的主要业务是油籽加工,此部份收入占集团总收入60%,其余40%来自生物燃料和生化等。为了增加收入,集团计划将油籽加工产能翻一番,并大幅提升大米加工和麦芽加工的产能。另外,由于内地释放农村消费力,基本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加,加上通胀压力增大刺激食品价格上涨,从而增加集团毛利率。

    集团的另外一个焦点是憧憬母公司注资,重组零售小包装食用油业务及小包装米业务。

    集团将在本月30日公布业绩,在经济整体回暖的条件下,市场继续看好集团业绩。集团目前的市盈率约14.7倍,估值合理,投资者可以现价吸纳,短线目标看12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