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亿万女富豪半数中国发家

2010年03月25日 10:45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昨天报道,在全世界仅有的14位财富达到十位数的女性当中,一半是在中国发家致富的。

  福布斯解释说,所谓独立亿万女富豪,指的是其所有财富不是因为继承,而是靠个人打拼所得,可以说是白手起家。她们包括向中国烟草公司出售香精的香港企业家朱林瑶和协助运营中国地下购物中心的英国公民秀丽-好肯。还有一位房地产界大亨吴亚军,旗下公司龙湖地产已于去年11月份上市,她是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性。

  正在研究有关12位西方女企业家如何在中国取得成功的作家琳达称,越来越多成功的女企业家涌现的原因有很多,发展开放的社会和经济环境一直都很重要,这意味着不仅仅允许而且要鼓励女性接受教育并创立自己的企业。另一个因素是发展中经济体不断变化的市场规则。与欧洲等地区相比,发展中国家有更大的弹性发展空间,条条框框的限制比较少。此外,中国女性的进取心一直很强,她们天生勤奋最终得到回报。

  有数据显示,在中国,女性工作者约占大学招生人数的50%和劳动力总数的36%。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创始人雷小山指出,女性目前已承担起家庭收入的一半,而在20世纪50年代这一数字只有20%。(记者马文婷)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