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民币汇率]远期汇率:美元上涨 人民币走低

2010年03月25日 21: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刚刚看过的所谓的“巨无霸指数”,听上去更像是一种民间草根的研究方法,同样的商品卖什么价,不要说在不同的国家,就是在不同的两个市场也会不一样。只要能发出对人民币汇率不利的言论,对于一些媒体来说,似乎什么都能利用上,但市场是不会骗人的,最新的人民币远期外汇市场,就给出了和巨无霸指数完全不同的答案。我们来看一下。

    周一,在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即NDF,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品种大涨,盘中最高曾至6.6865元。较上周五尾盘上扬0.4%,为四个月来最大涨幅,且触及一个半月来的盘中新高。专业人士认为,美元走势坚挺,是因为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进一步削弱的表现。这证明,市场此前豪赌人民币升值的资金,开始有所减少。

    上周末,商务部长陈德铭表示,一个国家本币的升值对调节贸易的作用十分有限,而且他还预计3月,中国可能出现贸易逆差。海外机构的交易员表示,中国连续发出汇率维稳声音,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此前市场上赌人民币升值的投机者。短期升值预期落空之后,使得投机的多头方有所回补美元。这样的动作,推动了美元在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的走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