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南旱情]贵州小型水电站多数关闭

2010年03月25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贵州的大型水电站受到旱灾严重影响,另外一些蓄水少的小水电就更困难,要么是水位太低,要么是留作饮用水,在以小水电站为主的遵义市,很多小型水电站已经难以为继。

    段贤川是贵州遵义市附近一家小水电站的负责人,他做水利工作已经30多年,像今年这么严重的旱情他还是头一回遇到。

    代家沟水电站经理 段贤川:“旱情严重,无电可发,只有一台在运转。”

    在这家水电站的附近,我们看见,河床已经见底,严重的旱灾让这家小型水电站现在每天损失三、四千元。

    代家沟水电站经理 段贤川:“以往一天能发25000度电,现在一天只能发2500度电。”

    其实代家沟水电站还不是损失最严重的小水电站,很多规模更小的水电站都处于停机状态。

    遵义是贵州小水电比较发达的地区,整个遵义市去年1到2月份发电8745万度,今天同期只有6000多万度,按当地的电价来计算,直接经济损失就达400多万元。就了解,贵州省有小水电站2000家以上,由于旱情持续,现在大多处于无电可发状态。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五月份西南地区才会迎来雨季,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西南地区水电站的经营受到影响已成定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