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股指期货上市资本市场开启新时代

2010年03月29日 10:55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中信证券就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会翻开中国资本市场上历史性的一页,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理解,第一个市场将会进入一个双边交易的时代,改变原来的单边的盈利模式,投资者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还可以通过多空双向交易等同时获得利润,从而推动投资者的多元化,长期投资者也不会受制于市场的趋势的短期变化,而进行频繁的交易,市场的结构趋于均衡和稳定。第二个就是开启了对冲基金的元年,多种投资策略也将应运而生,比如说像卖空策略,套利策略和多空策略等等,资产管理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摆脱目前这种靠天吃饭的格局;第三就是走向了一个新的波动时代,从整体上来看,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有利于平滑市场的波动,但是,因为结算日的效应,从而导致局部时点的波动有可能因此而增大,投资者对此应该是有积极的准备和认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