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商联举办广东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

2010年03月29日 13:12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3月25日,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主办的广东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省科技厅、省外经贸厅、省统计局、省工商局、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8个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对2009年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以及2010年经济发展形势进行总结分析,为民营企业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及广发证券围绕在新的发展形势下金融单位如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题进行演讲和业务推介。各地市工商联及省商会协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的周密部署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现,认真开展“三促进一保持”工作,努力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过程成为推动发展上水平的过程、成为为更长时期又好又快发展打基础的过程。我省民营企业不畏困难,发扬新粤商精神,积极稳妥地开展了一系列经营活动,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转变发展方式,众志成城、艰苦奋斗,稳住了阵脚,实现率先回升,在科学发展的征程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是我省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阶段性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科学发展由探索实践向全面深化转变的关键一年。他要求,民营企业要全面、准确判断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民营经济科学发展。一要顺应时代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要抓住时代热点,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三要乘着时代东风,提高民营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能力。

    会上,省工商联(总商会)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广发证券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民生银行承诺争取未来五年内向省工商联推荐企业及其它会员企业投放1200亿元;广发证券将与省工商联合作为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收购兼并、债券发行、经纪代理、资产管理等金融服务需求。协议的签署为广东省工商联与民生广州分行、广发证券展开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揭开序幕。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广东民企金融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