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微幅高开 有色板块领涨

2010年03月30日 09:5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沪指开盘报3123.83点,涨0.03点,成交6.40亿元;深市报12574.80点,涨22.35点,成交量3.61亿元。盘面上看,有色、造纸、煤炭等板块强势领涨,创业板、传媒等板块逆势飘绿。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面上多空皆有,具体到行业上的消息比较多,对市场的影响也将比较直接。宏观面上,“央行:六部委就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达成共识”、“十二五”期间我国城镇化水平预计超过50% ”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利好,但是“央行:加强宏观调控政策研究”、“巴克莱:中国5月或加息,短期不会加准备金率”又增加了市场对加息预期。市场方面“中金所:确保股指期货平稳上市,严防初期盲目炒新”、“戴相龙:社保基金将参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建行取消原定再融资计划,将征求股东意见”有利于市场行情的平稳展开。行业方面“家电服务协会:十年内家电服务业务增速将超制造业务增速”、“ 31省区市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电动自行车居多”、“ 电监会称正研究制定独立输配电价”有利于相关行业的发展,构成行业利好。而“中石油已和国家部委商讨资源税调整细节”、“国土部称加快物业税和不动产税政策出台进程”等消息则对相关行业产生不利影响,消息面对市场的影响如何需要大盘走势来验证。

    外围市场看,受能源与矿业股上涨带动,美股周一收高。欧洲股市小幅高收,矿业股的上涨抵消了大型石油股和银行股下跌所产生的压力。周一美股的上涨,对今日A股市场将起到提振作用,并对A股市场的稳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纽约商业交易5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上涨2.17美元,收于82.17美元/桶,涨幅为2.7%。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合约上涨6美元,收于1110.3美元/盎司,涨幅为0.5%。

    市场分析人士称,从稳健的角度出发,目前断定大盘一定完成风格转换,蓝筹带动大盘展开新的行情,还为时尚早。大盘目前的技术图形并未摆脱区间震荡格局,上海和深圳指数均是如此。加之地产行业近日再度出现物业税等利空信息,大盘在目前点位冲高遭遇抛压也非常正常。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