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2010年投资策略曝光 看好两方面不看好消费

2010年03月30日 12:33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随着基金年报的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最新投资策略得以“曝光”。

  在今日公布的华夏大盘精选2009年年报中,王亚伟表示,在2010年投资策略上,将重点把握两方面的结构性机会:一是国家从战略高度纠正区域经济发展失衡的问题,在此过程中以新疆、安徽为代表的中西部地区崛起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股市自身运作机制对股价结构失衡的问题进行纠偏,由此带来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至于消费品行业,王亚伟认为,虽然产业结构的调整会产生正面影响,但鉴于这种调整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将对相关的投资机会持谨慎态度。

  此外,对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王亚伟认为,股指期货将对市场的运行格局产生较大影响,而结构调整将成为超额收益和非系统性风险的主要来源。

  谈到对2010年行情的预判,王亚伟指出,受诸多不明朗因素的制约,股市难以产生大的趋势性行情,维持震荡格局是主基调。2010年,市场面临的经济和政策环境非常复杂。虽然2009年的一系列宏观刺激政策成功地帮助中国经济走出困境,但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结构性的失衡,未来调结构的任务将更加艰巨。随着资产价格的普遍上涨,通胀压力不容忽视,在经济复苏的内外部基础尚不稳固的情况下,宏观刺激政策何时退出、如何退出面临两难选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