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行新国债 市场反应平淡

2010年03月30日 13:3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继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通过希腊救助方案之后,29号,希腊政府发行了7年期债券,希望能融资50亿欧元。

    这次是希腊政府今年第三次发行债券,希腊政府授权5家银行负责债券发行工作,新发行的债券利率约为6%。但是发行之后,市场反应冷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信心不足,以及债券发行时,正值欧洲复活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这都使得人们的认购不积极。另据估计,目前希腊政府在今年夏季到来前至少还需融资150亿欧元以满足财政需要。希腊政府需要通过融资来应对债务危机,但国债利率高和融资成本增加也引起了一些人士的忧虑。 除此之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25号欧盟领导人峰会达成了对希腊援助的一致态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在必要时可能向希腊伸出援手,但由于目前欧盟对于希腊的援助方案细节与步骤仍很模糊,希腊债务危机的前景仍不明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