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甘泉 旱灾显真情

2010年03月30日 15: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大连万达集团、中国泛海集团、亿利资源集团三大民营企业率先为西南五省区捐助亿元渡难关

  2010年3月29日,全国统一战线向西南旱灾地区捐款仪式在北京举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共向灾区捐赠善款1亿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捐款仪式。


 
  2010年春季,西南五省持续高温少雨致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旱情加剧。部分地区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截至目前最新统计,干旱受灾人口已达6000多万人,饮水困难人口2000万人。灾情仍在持续发展、不断加深加重,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实践证明,伟大的祖国完全具备抵御风险和灾害的能力,实践也证明在国家出现灾害困难或风险的关键时刻,中国的民营企业始终秉承着“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责任理念,用自己的爱心,尽自己的全力,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灾解困。为了帮助特大旱灾受灾农民渡过难关,大连万达集团、中国泛海集团、亿利资源集团三家民营企业率先伸出援助之手,通过中央统战部向灾区民众捐赠爱心善款一亿元,以迅速解决受灾地区老百姓的饮水问题。


  杜青林对三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捐款义举表示赞扬,对统一战线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务之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抗旱救灾斗争,有钱出钱,有力尽力,有智献智,战旱魔、解水困、保民生,共同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