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智囊三位新晋委员谈加息

2010年03月31日 08: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位新成员周其仁、夏斌和李稻葵将对政策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他们对人民币汇率、通胀预期等问题持何种观点?引人注目。

  李稻葵分析,二季度中国有可能加息,加息时点不会完全比照美国,先于美国加息是否导致热钱流入,这个问题不是非常重要。

  周其仁曾明确表示,以目前经济情况,经济刺激政策应该非常主动地,有步骤的,坚定的退出,让经济回到能够持续增长的可靠基础上来。他认为,政府的负债、过量的货币供应要退出,坚决有步骤地退出,但是结构性的改革要进入,要加快。”

  夏斌主张:如果出现实质负利率,就要考虑加息;二是要考虑预期,如果3月份CPI很高,而预期后面几个月很低,负利率的趋势就是一两个月,那就不适合加息;三是要考虑中美利差水平。如果美国保持利率水平不动,中国因为加息导致热钱流入,这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