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追踪:金岭矿业

2010年03月31日 14:0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第二个股票,今天是金岭矿业,这只股票今天开盘价是20块9毛8,在今天上午一直处在跌幅榜的前列,下午仍然是继续下跌,再来连线海璐,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最近关于铁矿石涨价的事,一直是刺激了这只股票的走强,现在有一些什么新的变化?

    周海璐:今天全国铁矿石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针对长期协议价格谈判,将会出台扶持政策,另外金岭矿业近期公布了2009年业绩,实现净利润2亿1千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3.53%。长江证券认为,在全球,尤其是中国钢产量继续增长的情况下,未来铁精粉价格有望稳中有涨,预计公司2010年和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58元和0.77元,综合考虑未来铁精粉价格走势,以及未来公司的发展趋势,长江证券把公司的长期评级从谨慎推荐,上调为推荐的评级。根据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金岭矿业2010年的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0.64元,较3个月前调高了0.1元,当前的综合目标价是20元,较3个月前调低了7.05元,当前一共有7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从,较3个月前增加了3位,其中1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位给予买入评级,5位给予观望评级,振山。   

    姚振山:看看是不是因为分析师大部分现在不太看好金岭矿业,所以今天股价出现了大幅的下挫,吴青芸,再来介绍一下资金流向的变化。

    吴青芸:金岭矿业今天早晨随着整个有色金属板块的震荡,股价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震荡,我们看一下来自益盟操盘手主力板软件,对今天上午金岭矿业这只股票资金流变化的最新监测结果,从监测结果上来看,金岭矿业这只股票今天早晨确实受到了资金的抛售,资金净流出的规模达到了6144万元,如果我们从最近5天的资金连续流动的监测结果来看,资金对这只股票也是采取了部分抛出的手法,所以我们看到,累计5天资金净流出额达到4629万元。从金岭矿业这么一只具有资源优势的这只股票,近期的股价表现以及资金表现来看,可以说是对前期这只股票,一方面是铁矿石涨价,一方面是注资预期,这两方面因素推动之下,股价上涨过快有一个短期修正的需求,但是在后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关注资金面的最新的变化情况,进一步来确定这只股价的趋势状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