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财政部等4部委网上相继公开预算

2010年04月01日 07:41  人民网 我要评论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贾玥) 继昨日晒出部门年度预算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中央部委之后,、、今日相继在各自官网亮出“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

  国土资源部公布的收支预算表显示,今年收入总计347365.86万元;支出方面,以用于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方面支出预算为最,达到251053.54万元。

  财政部公开的预算表显示,2010年财政部部门收入总预算为245368.60万元,其中当年安排支出245124.06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外交、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住房保障支出等项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0年预算收入为84307.12万元,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方面的支出预算最高,为41486.94万元。

  科技部2010年预算收入总计2124486.54万元,今年支出合计2124472.43万元,其中科学技术项目支出达到2113355.63万元,比2009年增长3.4%。

  记者注意到,虽然四部门同样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年度部门预算,但公布形式还是略有差异。国土部、财政部及科技部在公布预算总表的同时,还用文字介绍收入科目和支出科目的具体内容,其中财政部分两个板块为公众详细解读表内所列各项的所指,科技部则专门对于“财政拨款科学技术支出”进行说明,并分9个细目分别公布具体开支。

  相比之下,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的公布形式则较为简单,只将预算表格“挂”在网上,未加任何说明;在其所列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中,也未对支出数额进行汇总。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