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资源股强势护航 沪指早盘开门红

2010年04月01日 11:57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一改昨日的单边下挫走势,权重股集体大涨,煤炭板块集体飙升,板块急速跻身板块涨幅榜前列。地产、有色、石油、金融等大盘权重指标股齐发力,涨势不可挡。在权重股的大力推升下,两市急速上攻,沪指收复半年线后继续上扬。10:20左右,金融、房地产板块走软,众股纷纷回调,煤炭、有色板块涨幅亦现小幅收窄。石化双雄弱势下挫。受此拖累,两市小幅下跌。11点过后,保险股突然爆发,大大激发了市场的人气,两市再度被多方强势拉起。

    截止早间收盘沪指报3139.16点,涨30.06点,涨幅0.97%,深成指报12622.56点,涨128.21点,涨幅1.03%。

    从盘中来看,板块普涨,无一下跌。环保创业板、电子信息、旅游等中小板个股强势领涨,成为盘中一大活跃的亮点。有色、石油、煤炭三大资源类权重板块表现不俗,成为护盘的一大主力。地产板块表现稳健。金融板块弱势调整,表现弱于大盘,券商股依旧集体不振。旅游、农药、钢铁、交通板块涨幅居后。

    市场分析人士称,今日上证指数5日均线支撑上移至3105点,半年线阻力位于3115点。5日均线与3100点整数关口构成共振支撑,具有强支撑的作用,如果此前为有效突破3100点,那么今日应当与该共振支撑为后盾再度攻上半年线。如果真的再次站稳半年线,那么这不是愚人的玩笑,主力的下一目标就是3250.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