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开盘当天即售空 北京多个楼盘成“日光盘”

2010年04月04日 09: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这里是北京南四环外一个普通住宅楼盘今天开盘的场面。上午开盘仅仅两个小时,170多套房子卖得只剩下不到10套房了,而这10套房基本上是一层,或者是户型、朝向不太好的房子。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今天放了170套房子,排号的有200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销售的是这个楼盘的3期,平均售价是每平方米1万8千元,而在2月份这个楼盘2期开盘的时候,房价是每平方米1万五千元。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说,还有两个楼盘要到5月份开盘,预计那时的价格要在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了。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共有38个项目开盘,其中新盘项目5个,其余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开盘。38个项目整体开盘均价为25337元/平方米,环比2月份整体开盘均价上涨了34.5%。而很多楼盘,像中海紫御公馆、太阳公元、美利山等,都是开盘当天就卖光。 开盘当天就卖光的现象不仅出现在北京,3月27号,重庆的青国青城1号楼开盘2小时,166套房源全部售罄。3月26日,广州东逸湾推出88套中小户型,开盘当天即售罄。原本定于3月28号开盘的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精装SOHO,鉴于客户提前排队,开发商只好提前开盘预售,552套房一日售罄。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经纪学会理事 李文杰:“一方面是购房者恐慌性购房,另一方面开发商也捂盘惜售,目前投资性购房的比例已经达到40——50%了。 ”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