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买装饰材料多注意 避免出现问题维权难

2010年04月05日 16:0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银川4月5日电(记者马俊)据宁夏工商部门介绍,装饰材料申诉直线上升。各类地板质量鱼龙混杂,木地板变形起翘,缝隙过大,瓷砖有色差、渗水,石材裂缝,厚度不均,各类板材不环保,装修使用后处于隐形工程中,消费者难以取证。

  工商部门提醒,购买装饰材料时应注意以下五个问题,否则后患无穷。一是不要到没有信誉的装饰材料店(商场)或街边小店购买装饰材料,否则一旦有质量问题,售后服务很难得到保障;选装饰材料一定要到规模较大的专业商场,专业市场建材价格并不比路边小店贵,有时因为竞争激烈反而会更加优惠。二是不要轻信家装“游击队”、装修工的推荐,他们都有固定的购买渠道,为了捞回扣,买的东西往往质次价高;消费者应去大型装饰材料商场对比,很容易买到优质实惠的产品。三是买装修装饰材料不比日用品可以自挑自选,一定要咨询专业人士,特别是装修过的“过来人”,这样可以避免吃“哑巴亏”。四是买装饰材料往往是先付定金,货到后才付款。交定金时要签订书面合同,把厂家的承诺以书面的形式写在订单上,比如颜色、型号、尺寸、价格、材质以及如何安装、要达到什么效果、安装费收不收,这样可以避免日后扯皮。五是一定要花时间比较产品后,再决定购买,一旦下了定金,又看中了别的产品,那就很难无条件退货。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