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评级 十二只魅力股齐亮相

2010年04月07日 07:3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国电南自(600268):全力打造华电集团高科技板块 谨慎推荐第12页:苏宁电器:增长空间仍巨大 “买入”评级

  亨通光电(600487):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增持”评级

  西南证券(600369)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公司2010-2012年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23.3亿元、29.1亿元及35.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亿元、2.9亿元及3.4亿元;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3元、1.75元及2.03元;维持公司“增持”的评级。

  09年受益3G网络的大

  规模建设,以及国内光纤光缆的量价齐升,行业景气度达高点。而公司作为行业内的主要厂商之一,其业绩增长主要受此因素影响。

  公司在报告期内还加大了对特种光缆的投入(新建了一个特缆车间)。而目前,国内市场特种光缆的需求逐年增长,且毛利较高;公司09年特种光缆销售同比增长了87.5%,拓宽了公司的盈利来源,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光纤光缆景气度较去年将有所回落,整个行业的竞争将逐步转向“预制棒”的竞争(预制棒占整个光纤产业链利润的60%以上),而公司预制棒的研制成功将使公司在该市场上的竞争力增强。

  此外,公司非公开增发事项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正式批文。此次增发,亨通光电(600487)集团将注入公司亨通线缆和亨通力缆,这两家公司均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增发后,上市公司主业将延伸至电力电缆、通信线缆等领域,这种业务价值链的延伸将丰富上市公司的产品结构。据悉,亨通线缆和亨通力缆一年的净利润至少达几千万元(0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671万元和3131万元),预计增发后能使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增厚约0.2元。(西南证券(600369))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