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戟:长假期效应失灵 恒指牛证获追捧

2010年04月07日 10:48  CNTV 我要评论

    香港股市在复活节和清明节长假期前上升,恒生指数上周四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报21,537点,升297点或升1.40%。在外围股市带动下,如果能站稳21,500点水平,有机会在短期内挑战22,000点。

    根据市场惯例,投资者倾向在长假期前沽出指数权证,以免港股在恢复交易后,受外围因素影响而出现大幅波动,但恒指认购证在上周四仍录得473.9万港元流入,反映有投资者看多港股在长假期后的表现;相反,恒指认沽证在上周四共有788.3万港元流出,在资金流出榜排名第4位。

    牛熊证市场的趋势更明显,恒指牛证在上周四,录得2,385.3万港元资金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项目;相反,恒指熊证在当天有1,728.1万港元流出,成为最多资金流出的熊证相关资产。

    而在上周四的升市中,以内银股的表现比较突出,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和工商银行(01398.HK)上升超过2.2%,中国银行(03988.HK)也升约1.7%。

    建行在上周三突破6.3港元阻力后,升浪仍能持续,如能站稳该水平,首个上升目标为6.6港元,但市场周二传出建行即将透过配售A股及H股,在市场上集资750亿元人民币,投资者需留意相关消息对建行股价的影响。如果仍然看多建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1314,行权价7.48港元,今年9月初到期,实际杠杆9.47倍。

    工行的表现同样突出,上周四以6.05港元高位收市,除了突破下降轨道阻力,也上升到6港元的短线高位,中长期可见6.5港元水平。如果看多工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0513,行权价6.88港元,今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达11.37倍。

    另外,虽然中行升幅不及另外两家银行,但已突破短期高位阻力,有望高见4.4港元。如果认为中行股价能上升,可留意贴价认购证19971,行权价4.28港元,今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34倍。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