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举行 尚福林致辞

2010年04月08日 16:3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全景图

  股指期货上市启动仪式将于今日下午4时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启动仪式。

  以下是启动仪式流程:

  16:00-16:05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介绍来宾

  16:05-16:35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宣读王岐山贺词并讲话

  16:35-16:50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讲话

  16:50-16:55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宣读股指期货批复

  16:55-17:00 尚福林正式宣布股指期货启动,并且与俞正声敲响股指期货开市钟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开始,领导、嘉宾已经入场就坐。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主持股指期货启动仪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上宣读王岐山副总理贺词。

  以下为直播实录:

今日16:00,股指期货启动仪式将在上海举行。4月16日,首批四个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将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目前,中金所已完成沪深300股指期货正式行情交易系统的切换工作,上市前各项工作准备基本就绪。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股指期货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刘新华]首先我介绍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

  [刘新华]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刘鸿儒。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原中国证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耀先。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副局长正局级巡视员曹宇。

  [刘新华]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银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新闻办、外汇管理局等中央部委和有关单位的同志,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领导,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网站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股指期货上市领导小组成员和中国证监会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

  [刘新华]首先我们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启动仪式的贺词,并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尊敬的俞正声书记,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首先宣读王岐山副总理的贺辞。

  [尚福林]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启动仪式的贺辞 国务院副总理 王岐山 (2010年4月8日)

  [尚福林]今天,股指期货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又迈出了一大步。这对于发育和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尚福林]在当前极为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推出股指期货,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股指期货是国际上成熟的金融衍生产品,流动性强、透明度高,具备价格发现、风险对冲、稳定市场等重要功能。自诞生以来,股指期货走过了近30年的发展历程,经受了历次金融危机的考验,没有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目前,股指期货已发展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期货品种。

  [尚福林]作为一种金融衍生产品,股指期货毕竟是一把“双刃剑”,既是管理风险的工具,使用不当也极易引发风险。我们坚持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既充分借鉴国际成熟的做法,又充分联系我国资本市场的实际,经过反复论证,做了大量缜密的准备工作。通过完善法制环境,强化监管,提高门槛,降低杠杆,加强投资者教育,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和承受能力,确保股指期货平稳推出。[ 2010-04-08 16:10:24 ]

  [尚福林]我国资本市场诞生20年来,虽然经历风风雨雨,但始终不断向前发展,显示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近年来,股权分置改革、创业板、融资融券等重大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推进,资本市场在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源配置、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尚福林]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国资本市场发育还比较稚嫩,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科学全面地认识资本市场功能,坚持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不动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处理好创新与监管的关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力求实现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尚福林]我坚信,伴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金融改革开放不断推进,我国资本市场的巨大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未来发展前景会更加广阔!宣读完毕。[ 2010-04-08 16:11:45 ]

  [尚福林]同志们,刚才,我宣读了王岐山副总理的重要贺辞,人民日报今天专门刊发了关于股指期货的特约评论员文章,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和鞭策。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之际,经过长期扎实细致的准备,经国务院同意,股指期货今天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